close

20081115日﹞

今天的午餐在一家位於富良野和美瑛之間的餐廳,又是吃自助餐的啊!食物質素也不錯,最好玩的就是自助拉麵,先把一個小小的麵餅放進一個小筲箕,然後再放進熱水裡,就好像雲吞麵師傅的做法一樣,浸一會兒後就可以放入碗內,更好玩的就是可以自選湯底,我們可以選擇味噌、醬油或鹽味,3款味道我都嘗過了,最喜歡就是鹽味,所以,回到香港吃拉麵時,我都會選鹽味湯底的。

吃過午餐後,就乘車前往美瑛的四季彩の丘,雖然這個季節沒有燦爛的花朵,但一幅幅種植不同植物的田野拼起來也很好看,而且還有一男一女用稻草捆成的公仔在歡迎我們呢!

﹝四季彩の丘﹞

 20081115f_美瑛四季彩の丘21.JPG   20081115f_美瑛四季彩の丘17.JPG  

﹝用稻草捆成的公仔﹞

 20081115f_美瑛四季彩の丘05.JPG 20081115f_美瑛四季彩の丘20.JPG  

﹝拼起來的田野﹞

 20081115f_美瑛四季彩の丘11.JPG 20081115f_美瑛四季彩の丘15.JPG  

參觀完美瑛後,我們便要返回札幌了,亦即是說,我們很快便要返香港了,可否遲一點呢~~在車上,導遊說給我們可選擇18:30還是20:30吃晚飯,由於我們認為這幾日也沒好好的逛街,每天都是到訪一些景點,然後回酒店吃飯及浸溫泉,所以我們決定20:30才吃飯,誰不知,這完全是一個騙局!

讓各位久等了,騙局的序幕開始!

回到札幌已經天黑了,我們要參觀的第一站是拉麵橫町,從窄窄的小巷穿過,還不用1分鐘便已經行完了,以前,這個橫町是很出名的,不知是競爭大了還是這些店子原地踏步,現在這裡已大不如前了。

﹝拉麵橫町﹞

 20081115h_札幌_拉麵橫町_狸小路_二条市場04.JPG  

穿過拉麵橫町再行不多遠就到達薄野不夜天,說得上不夜天,應該晚一點來才對吧,到頭來我也不知看過什麼,導遊還說我們晚飯後可自行乘的士再行過,激氣。

之後便轉往狸小路,狸小路共分7段,最冷清的是7丁目,而最旺的是1丁目,不用擔心會迷路,因為每條街都會有足夠的指示給大家,

﹝狸小路﹞

 20081115h_札幌_拉麵橫町_狸小路_二条市場35.JPG  

從狸小路1丁目再向前走就是二条市場,覺得這照片吸引嗎?有二条市場作背景,又有可愛的小蟹指示牌在身旁,哈哈~~看到我背後還在營業的店子嗎?相信這是當晚在二条市場最晚關門的店子,因為我們在那裡買了2個蟹麵,然後在附近行了一會兒,當折返時,這店子已經關門了!幸好,在這裡買了2個蟹麵,都叫做曾經光顧過二条市場嘛~~

﹝二条市場﹞

 20081115h_札幌_拉麵橫町_狸小路_二条市場10.JPG

看到我身邊的指示牌嗎?已經由小蟹變成小狸了!原來,當你看見小蟹時,沿那方向走就是二条市場;當你看見小狸時,沿那方向走就是狸小路了。日本人真是細心!

20081115h_札幌_拉麵橫町_狸小路_二条市場25.JPG  

 ﹝往二条市場的小蟹﹞

 20081115h_札幌_拉麵橫町_狸小路_二条市場23.JPG  

﹝往狸小路的小狸﹞

 20081115h_札幌_拉麵橫町_狸小路_二条市場22.JPG

行罷這一帶,便是時候吃晚飯了,今餐是鐵板燒,可能我有少許的疲倦吧,我很不想吃這頓飯,只想盡快吃完便快點走。不過怎樣不情願也好,也要乖乖的圍上圍巾,免得遍體油污。吃飽時都已經差不多10點了。

﹝鐵板燒﹞

 20081115i_在札幌吃晚餐03.JPG  

好了,騙局的精彩就在這刻,有部份團友仍想在附近走走,而我和太太想行JR Tower,所以就問導遊如何前往,導遊說我們要先回酒店,待安排Check-in後,大家可以從酒店坐的士回來這裡一帶逛逛,車費也不太貴呢!

但問題就在這裡,既然這家酒店距離shopping行街的地方不遠,何不先讓我們回酒店,安頓一下之後才出來,然後大家shopping around,於指定時間集合吃飯,之後一起回酒店,若不想回酒店的,可叫團友自行回酒店,反正,我們從酒店出來,可以帶一張酒店的咭片,坐的士也不怕司機不知我們想去哪!這樣的安排不是能叫各團友可以盡情的享受這最後一晚嗎?現在卻要大伙兒一起走,回到酒店再出來時,相信大部份店子已經關門了!

相反,現在我們已經吃飽想睡覺了,我們才知道安排是如此的不知所謂!又不知酒店在哪,只好跟大隊回酒店,想上街走走?可以~~~安頓好之後再走回頭路吧!坦白說,我真的很疲倦,已經不想再逛街了,但心裡總是覺得要上街走走才對,結果和太太往附近走走便算。

原來,貴人出門真是會招風雨的,一步出酒店,外面已經下雨了,可惡!那麼,只好往對面的便利店逛逛便算。

﹝札幌後樂園酒店﹞

 20081115j_札幌後樂園酒店02.JPG  

看見我背後的馬路嗎?外面的雨真的不小啊!

arrow
arrow

    CK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