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平凡而且炎熱的中午,我如常伏案工作,在寧靜的工作環境下,我的手機響起,是媽媽的來電。

我按下接聽鍵,然後俏皮地說:

「喂,老媽子,咩事呀?」

在電話的另一邊,傳來媽媽親切的呼喚:

「松呀,我煲咗湯,攞比你飲好嘛?」

「梗係好啦,有人煲埋送埋愛心靚湯,點解唔飲呀?妳去到邊呀?」

「我已經到咗你公司樓下嘞...

「哎呀,老媽子,我咪叫咗妳差不多到就打比我嘛,咁妳就唔洗喺度熱住等我啊!」

「我唔記得咗呀...」

「唔緊要啦,我而家落嚟搵妳,妳搭扶手電梯上二樓先,嗰度有冷氣涼,唔好熱親啊~~

「哦,好呀。」

我便立即動身往二樓找媽媽,但卻找不到;跟著我便往地下走,終於見到媽媽站在柱旁等候著我。見到媽媽後,我拍拍她膊頭,閒談兩句,便接過這壺愛心靚湯。我想陪媽媽到巴士站乘車回家,但是媽媽不容許我這樣做,硬推著我走,著我快點去吃午飯,免得我餓壞身子,我只好乖乖的聽話,步上扶手電梯。隨著扶手電梯徐徐往上爬,我一邊看著手上的這壺愛心靚湯,一邊再回頭看著媽媽漸漸走遠的身影,內心百感交集。一壺默默無言的湯,盡顯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。但是要年老的媽媽為我專誠送湯,如此的厚愛,實在是深感不配,想著想著,不禁流下眼淚。

媽,妳離開之後,可知我有多掛念妳?每天經過妳曾等候著我的位置時,我多期望能再次見到妳。

媽,我懷念妳,妳曾拖著我的小手四處去。

媽,我懷念妳,妳我把臂同行到街市買菜。

媽,我懷念妳,妳為我結婚時所作的禱告。

媽,我懷念妳,妳對我無限的接納與支持。

媽,我實在是懷念妳...

媽,就讓我拖著妳的手,陪妳走到生命的盡頭。這一刻,我要放手了,因為天父要帶妳走更美好的路,記得好好的跟著天父,認清楚天家的路,他朝我們再見時,妳也要拖著我的手,帶我參觀這個天家啊。

arrow
arrow

    CK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