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我真的不太明白,做朋友是雙向的,對吧!為何我有時會覺得自己在吃虧呢?

昨天,我回想到這數年間的人和事,我發覺原來我對一些人及事是有期望的,每每當這份期望落空時,我就會不自覺地慢慢退出那個關係網。

比較明顯的就是我以前的教會,當我籌備結婚和岳父過身這兩件事中,我都期望著他們會為我出一點心意,就以我的婚禮來說吧,我明白,我不再是你們的會友,﹝只是轉了教會數個月吧!﹞但說到底,都是朋友一場吧,除了靠人情牌找到幾個兄弟幫手外,其餘一概被拒於門外,就是一句教會細資源不足……

事隔數年,岳父過身了,我沒理由要人家幫我手做事情吧,所以send了個sms給幾個舊教會朋友,期望他們會在追思夜或安息禮拜出現,見個面,互相關心一下,我想的就是這樣;但最後,只有一個朋友給我幾個sms的問候,就是那麼多了。雖然,你們不認識我岳父,但你們是認識我和太太吧,難道在這些時候,抽一點時間見個面也不能嗎?

我和太太說過這些事,亦都明白,有時人就是這樣,當大家同屬一個群體時,關心及支持是比較容易的,反之,人已不在,關心及支持還是留給眼前人會比較合適呢。『人在,人情在。』我體會得到。

我明白亦要接受這個事實,我待你們是朋友,期望的就是有你們的關心和支持,傻瓜一點的說,是我一廂情願吧,因為我看重你們是我的朋友,所以我亦希望你們是這樣看我,但可惜……我也是一個有情感的人,我不介意為朋友付出,但我會為你們的冷淡對待而感到失望及傷心,我們不是朋友嗎?在於我來說,你們是我的朋友;你們呢?

我真的討厭這種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